關鍵字:感恩惜福

公視兒少節目《青春發言人》將於6月24日晚間9點推出「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健康成長 快樂學習 勤儉勞動 感恩惜福

一、根據衛福部2020年統計資料顯示,國內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長期關注青少年議題的公視兒少節目《青春發言人》為了讓各界更重視此議題,也希望面臨自傷自殺困擾的青少年有機會多了解相關資訊,將於6月24日晚間9點網路上架「傷痕底下的秘密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並於6月26日下午5點半於公視頻道播出。二、「傷痕底下的秘密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一共包含5支影片,有青少年現身說法個人生命故事、討論校園霸凌的工作坊、第一線工作的自殺關懷員給予陪伴者的建議。另外,也有影片透過節目採訪者的視角理解受訪個案,擔任專題顧問的兒少精神科陳質采醫師也將會在該支影片中帶大家導讀。三、此外亦製作故事型的互動網頁:「小路的選擇」,使用者在網頁的互動情境中,

網站搜尋:

公視兒少節目《青春發言人》將於6月24日晚間9點推出「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桃園市大坡國民小學-感恩惜福

admin - 最新消息 | 2022-06-22 | 人氣:208
一、 根據衛福部2020年統計資料顯示,國內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長期關注青少年議題的公視兒少節目《青春發言人》為了讓各界更重視此議題,也希望面臨自傷自殺困擾的青少年有機會多了解相關資訊,將於6月24日晚間9點網路上架「傷痕底下的秘密 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並於6月26日下午5點半於公視頻道播出。
二、 「傷痕底下的秘密 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一共包含5支影片,有青少年現身說法個人生命故事、討論校園霸凌的工作坊、第一線工作的自殺關懷員給予陪伴者的建議。另外,也有影片透過節目採訪者的視角理解受訪個案,擔任專題顧問的兒少精神科陳質采醫師也將會在該支影片中帶大家導讀。
三、 此外亦製作故事型的互動網頁:「小路的選擇」,使用者在網頁的互動情境中,將可以扮演青少年「小路」的爸媽、老師、同學和網友,藉此理解如何接應身邊親友的情緒困擾,並且辨識重要的自殺警訊。【小路的選擇】互動網頁:https://bit.ly/3mgGaB5 (6月24日21:00開放)。
四、 為了減少對自殺的迷思,《青春發言人》特別製作「破除自殺常見迷思」圖文單(請見附件),歡迎列印刊登或自由分享檔案。
五、 以下廣播/podcast節目將播出「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相關訪問,歡迎收聽。
(一) 親子天下podcast【爸媽煩什麼】6月23日(四)上架。
(二) POP Radio《POP最正點》6月24日(五)10:00播出。
(三) 中廣流行網《青春好好Young》6月25日(六)16:00播出。
(四) 哇賽心理學podcast【哇賽療心室】6月27日(一)上架。
(五) 教育電台《教育好夥伴》7月10日(日)09:00播出。
(六) 寧夏璐66號茶坊podcast 7月20日(三)上架。
六、 為了讓社會大眾更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議題,公視《青春發言人》和誠品書店共同舉辦「傷痕底下的秘密—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書展、座談,希望從多面向和大家一起認識自殺,進而有機會提供青少年更多的情感支持。
(一) 書展:6月25日-7月31日 誠品書店 台中園道店。
(二) 座談(高雄):時間:7月2日(六) 15:00 / 地點:誠品書店高雄大遠百店 17F書區中庭。
(三) 座談(台中):時間:7月9日(六) 19:00 / 地點:誠品書店台中園道店 3F閱讀書區。
七、 更多節目及活動詳細資訊,可上臉書或IG搜尋「青春發言人」。
  •  
    1) 0001041A00_ATTCH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