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學校特色:桃園市大坡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學校特色

關於大坡 / 2019-05-08 / 人氣: 3809

老樹:校園的老樹群們可以說是大坡的代表,最具代表性的是百年珍貴的象牙木。相傳它為大坡國小的第一任校長宮島由多加先生所種,是臺灣珍貴的原生樹種,樹圍一年的生長不超過0.6公分。
校舍:大坡國小校舍的規劃與興建,會考慮到老樹的生長,即使路徑曲折、建築蜿蜒,但都以樹的生機為最優先考量,在不經意下,學校建物呈現北斗七星造型。綜合教室、行政大樓兩端是北斗的斗柄,電腦教室、健康中心、資源班,宛若七星的斗魁。
好客:長年積極推動客語生活學校,辦理客家童玩、客家米食、藍染等活動。建置「客家風情角」,由歷年畢業生製作的陶版作品拼貼而成,富含客家元素。希望所有師生及訪客,都能認識客家風情進而愛上客家文化。
豐富:大坡校園走過百年,在歷任校長及師生的努力下,擁有多元的面貌:懷舊的梅花椿及溜滑梯、新式的視聽館、電腦教室、水生生態池,還有近年加入的羊咩咩家族,讓校園風貌豐富多元,溫馨畫面處處可見。